logo圖片

網站地圖

字級設定


 現在位置:  首頁 /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

首頁 列表
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

敬愛的家長:您好!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漫長且酷熱的暑假轉眼即將消逝,今年的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只有一個半月,但用心的家長們想必您一定為自己的孩子們費盡心思,替他們安排許許多多的學習或休閒旅遊活動,讓孩子們有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假期生活。

 

  一O九學年度第一學期就要(八月卅一日)開學了,為了讓孩子們開學後的生活能夠很快恢復正常,在此敬請各位家長陪同貴子弟檢查暑假中該做的作業是否已經完成?如果尚未做完,請督促孩子趕緊完成。

 

  也請您和孩子一起檢查上學應該準備好的物品:如服裝、鞋子、帽子、儀容、書包、餐具……等,是否都已準備齊全?免得開學後的前幾天,不僅您及孩子都手忙腳亂,也會影響開學時教師教學的進行,因此,期盼您的合作,協助要求孩子做好上學準備!

 

  一來可以藉此培養孩子對自己負責任的精神,再者開學後的學校生活和家庭生活也能夠很快步上軌道,使學習活動更為有效率也有效果。

 

  新學年度開始之前,有幾項事情,藉此先向各位家長說明,並請各位家長配合及包容:

一、專家研究指出:早餐是一個人一天活力泉源,每天早餐吃得營養且均衡者,學習及工作能力均較佳,為了增加親子相聚的時間及促進貴子弟的健康與學習,請儘量讓孩子在家吃完早餐再上學,並儘量在七點十分以後才到校,以免太早到校無老師照顧而發生危險。

二、在無安全疑慮的情況下,請鼓勵貴子弟儘量步行上學,一方面可增進孩子對社區環境的了解,進而對住家附近多一些認知與關懷,另一方面亦可藉此培養孩子的體力與耐力,養成獨立自主的精神。若您是以載送方式送孩子上下學,請載送孩子上下學時,依動線行駛及指定區域上下車,讓孩子自己走入校園,以維護校園及周圍道路的暢通和師生的安全。

三、請鼓勵孩子多喝開水,儘可能自備水壺,以方便孩子隨時可以補充足夠的水分,並勸導孩子少喝含糖飲料,減輕腎臟負荷及慢性疾病的發生。同時,幫孩子選擇書包時,亦能以輕便實用為考量,若選用的書包雖很時髦,但比書本還重,可能變成孩子的負擔,也違反了書包減重的政策,特別請各位家長慎重考慮。

四、學校風雨球場目前正在施工,所以上下學臨中正路的後門是不開放的,請配合學校所規劃的上下學路線及遵守導護老師的指導。

五、學校的廁所獲得教育部的補助,開學後部份廁所將會進行施工,未來會造成部份班級及孩子如廁的不便,為了讓全校師生有更好的如廁環境,敬請各位家長包容及諒解,我們將督促承包商儘速完成,並責成各班導師向孩子說明替代如廁區及注意孩子的安全,並給離廁所較遠之班級學生更充裕及彈性的如廁時間,以維護孩子的健康及安全。

 

  余初掌客庄國小校務,將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之心,帶領學校團隊儘速步入正軌,做好服務師生的教學工作,希望有很好的開始,尚祈各位家長協助配合,若有不周全或需改善之處,請多包涵並不吝指教,將您對我們的意見化為鼓勵及建議,讓我們不斷檢討改進。為孩子們提供好的教學品質及營造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與氣氛是您我共同的目標,讓我們攜手合作,朝這個理想和目標邁進。謝謝您!

 

最後   祝闔府

 

                  平安喜樂

 

                             客庄國民小學校長  陳昱宏  謹上109.08

 



學校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客庄里新興路21號
●電話:(037)865646 ●傳真:(037)865660 ●IPOX:070-970-1180 ●TANET:905188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2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