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圖片

網站地圖

字級設定


 現在位置:  首頁 / 消息管理 
活動-客庄國小二十周年校慶暨半戶外球場啟用剪綵典禮新聞稿
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
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

苗栗縣客庄國小新建半戶外球場落成啟用了!110年3月27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在校內隆重舉辦「半戶外球場啟用剪綵典禮」。適逢客庄國小創校二十周年,在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的熱烈參與下,由縣長徐耀昌親臨主持剪綵,並宣布客庄國小半戶外球場正式啟用。
縣長徐耀昌表示,「運動能夠改善小朋友浮動的情緒,活化大腦,提升學習力!」學生健康身體是各項學習的基礎,而學生具備良好的運動習慣,才能透過運動來發展健全的體魄。因此,徐縣長上任後積極配合體育署推動「SH150方案」,希望學校除了體育課之外,能在晨間、課間及課後時間安排每週150分鐘的體育活動,強化學生體適能。
在財政困難的情形下,縣府仍持續設法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推動運動發展建置經費。109年度共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相關體育設施新整建經費共計1億餘元。此外,也編列預算挹注各級學校運動設施設備補助經費2,600餘萬元,期望能有效改善縣內各國中小的運動設施設備,提供各校學生及社區民眾優質的運動環境,大大提升縣民的運動興趣與健康體能,達成「幸福苗栗、健康山城」的政策目標。
客庄國小創校二十年以來積極推展運動團隊,尤其田徑隊近年來拿下多次苗栗縣中小學聯運田賽錦標冠軍,在全國賽事上也多次在混和運動、鉛球及跳高項目獲得前三名的佳績,更培育出許多亞青、世青的選手,可說是苗栗縣田徑選手的搖籃。而舞龍隊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舞龍比賽中奪得多次前三名的佳績,更在許多重要活動擔任表演團隊。但是運動團隊長期在缺乏遮陽擋雨的場所下辛苦訓練,急需新建半戶外球場來符合師生期待及學校需求,提供師生全天候的優質運動場所。因此,縣府從民國107年開始,便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興建半戶外球場補助經費,在徐縣長、蔡其昌副院長、陳超明委員及地方仕紳的奔走下,終於使客庄國小半戶外球場得以順利興建完成,嘉惠莘莘學子。
客庄國小陳昱宏校長表示,半戶外球場於107年12月由中央核定補助新臺幣1080萬元,縣府補助經費120萬元,歷經將近兩年的時間,直至今年3月竣工落成。在設計構想上,半戶外球場外觀以「龍」的造型意象為發想,並融入體能律動之印象;採用鋼構、彩鋼、大跨距多角度變化的屋頂創造了連續開闊的大空間,讓內部空間一目了然,也展現出環保、節能工法,採光及通風良好,不僅嘉惠師生體育教學使用,有助於基層體育選手培育,同時也提供社區民眾優質運動休閒場所,有效提升社區運動人口,落實資源共享,符合苗栗縣推動綠色校園及永續發展的施政目標。





發布時間: 2021-03-28 10:39:03
發布單位: 客庄國小教務處


學校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客庄里新興路21號
●電話:(037)865646 ●傳真:(037)865660 ●IPOX:070-970-1180 ●TANET:905188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27
回頂端